【沙烏地阿拉伯】部落客拉伊夫入獄5周年 請立即釋放他!

 
沙烏地阿拉伯良心犯部落客拉伊夫·巴達威(Raif Badawi)遭捕5周年之際,國際特赦組織中東總監Samah Hadid表示:
 
「拉伊夫·巴達威已經服了一半的刑期,但他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入獄。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必須確保立刻無條件釋放他,並且釋放所有僅因和平行使表達意見自由權利而入獄的囚犯。」
 
「寫部落格不是犯罪,拉伊夫·巴達威所受到的嚴酷懲罰顯示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公然藐視表達意見的自由,已經到了當局會因此打壓所有形式異議的程度。」
 
背景
 
拉伊夫·巴達威於2012年6月17日遭到拘留,並於2014年遭判10年有期徒刑、以及10年旅行禁令以及100萬沙烏地阿拉伯幣的罰金,只因為他設立一個網路平台,讓人們在上面公開辯論,因此被指控侮辱伊斯蘭。他也獲判殘酷不人道的1,000下鞭刑懲罰,2015年1月9日在吉達公共廣場實施最初50下鞭刑。
 
自2014年以來,國際特赦組織行動者已經寄了超過100萬則支持拉伊夫·巴達威的訊息。2015年,國際特赦組織亦為拉伊夫的律師瓦利德(Waleed Abu al-Khair)發起倡議,瓦利德因為投入人權工作遭判15年有期徒刑,目前正在服刑中。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