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麥隆】全球上萬人要求 釋放因分享一則博科聖地玩笑入獄的學生

  • 國際特赦組織的喀麥隆代表將呈交請願信給喀麥隆政府
  • 上訴案屢次延期,預定於6月15日開庭審理

國際特赦組織今日表示,三名喀麥隆學生因為轉發一封關於博科聖地的玩笑簡訊,被軍事法庭判10年有期徒刑。超過30萬封信件及請願書從世界各地湧來,要求喀麥隆總統Paul Biya釋放這三名學生。

 

本案是國際特赦組織2016年「寫信馬拉松(Write for Rights)」聲援個案之一,全球超過31萬人響應行動,要求立刻釋放伊佛(Fomusoh Ivo Feh)和他的朋友Afuh Nivelle Nfor 及 Azah Levis Gob。

 

2016年11月2日,三名學生以「共謀叛亂」及「未檢舉恐怖份子行為」遭到定罪。他們已對判決和刑期提出上訴,審判歷經數次延宕,預定6月15日開庭。

 

國際特赦組織西非與中非區域辦公室主任Alioune Tine表示:「這三名學生只不過私下開了個玩笑,判決的罪名和刑期會讓他們在獄中待上10年,毀掉他們的前途。他們正在獄中逐漸凋零,命運未卜。」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