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高法院裁決不利獄中工會領袖 又一次重挫和平抗議

 

南韓最高法院駁回工會領袖韓相均不服3年有期徒刑判決的最終上訴,國際特赦組織對此表示南韓應立即釋放韓相均。

 

「韓相均不應因行使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權利而受到關押。今日的裁決對南韓的正義與人權是又一重挫。」 ─軻霖(Nicholas Bequelin),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域總監

 

其他人與警察之間所發生的零星衝突,以及組織2014、2015年一連串大型和平反政府抗議,韓相均被認為應對此負責,並已遭關押一年半。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域總監軻霖表示:「韓相均不應因行使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權利而受到關押。今日的裁決對南韓的正義與人權是又一重挫。」

 

「文在寅總統應該顯示新政府對和平集會權利的全力支持,並停止不公正地控告參與者。」

 

星期三最高法院下達裁決不久前,聯合國恣意拘留工作小組發布了一則意見書,表示韓相均所遭到的指控違反了他的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自由,且他受到恣意拘留。國際特赦組織加入聯合國恣意拘留工作小組一起呼籲立即釋放韓相均。

 

韓相均的案件凸顯了前任政府執政時和平集會自由受到限縮。2015年10月10日他遭到逮捕,並在2016年7月的初審中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數起罪名包含違反南韓的《集會遊行法》。韓相均提出上訴後,2016年12月13日他的刑期縮減為3年。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