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好消息!秘魯當局終止針對人權捍衛者麥希瑪的訴訟

 
國際特赦組織今日表示,對於人權捍衛者麥希瑪遭控入侵土地一案,秘魯最高法院裁決終止該審判,對秘魯的環境捍衛者而言這項決定是一個里程碑。
 
毫無根據的刑事控告指控麥希瑪入侵土地,經過近5年的訴訟後,最高法院裁定,無須繼續這宗控訴她入侵土地卻缺乏證據的審判。
 
國際特赦組織美洲區域辦公室總監Erika Guevara-Rosas表示:「藉由使環境捍衛者的身心與有限資源消耗殆盡,並公開將他們形容成罪犯,許多環境捍衛者在祕魯遭毫無根據的刑事訴訟程序定罪,使他們無法進行捍衛人權的合法工作。」
「藉由使環境捍衛者的身心與有限資源消耗殆盡,並公開將他們形容成罪犯,許多環境捍衛者在祕魯遭毫無根據的刑事訴訟程序定罪,使他們無法進行捍衛人權的合法工作。」─Erika Guevara-Rosas,國際特赦組織美洲區域辦公室總監
 
「當局採取有效措施,停止以刑事司法系統威脅、騷擾人權捍衛者,這件事至關重要。」
 
今年2月14日,國際特赦組織的代表團拜訪了麥希瑪與她的家人,交給他們超過15萬封來自世界各地的聲援信,呼籲秘魯政府保護她免於任何攻擊、騷擾或威脅。同日她也受到人權暨司法部長拜訪,以確認美洲人權委員會認為應對麥希瑪採取的預防措施的實行狀況。
 
2011至2014年間,麥希瑪報告了數起秘魯國家警察騷擾、攻擊甚至試圖驅逐她的事件。
 
背景資料
 
這件刑事訴訟從2011年展開時便缺乏證據,儘管如此,秘魯檢查總長辦公室仍決定繼續進行刑事調查,並將此案交付法院。這更加深汙衊麥希瑪,2015年間與2016年初,麥希瑪在Yanacocha礦業公司代表的誹謗中被形容成一名罪犯,他們指稱她的行為是「侵占土地」,儘管那塊土地的所有權爭議尚待法律裁決。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