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發動報復 9名參與支持民主行動者遭捕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香港逮捕9名支持民主的行動者是政府意圖懲罰那些對香港未來政治地位持不同意見者的最新舉措。
 
週四上午,警方逮捕9名參與香港支持民主運動人士。據報,他們面臨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和「非法集結」起訴,去年11月,他們參與一場反對中央政府解釋基本法(「反釋法」)的大型和平抗議。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秘書長區美寶表示:「不斷使用模糊的名義起訴香港支持民主運動中著名人士,可能是當局策劃好的報復行動,以懲罰那些在香港倡議民主的人士。
 
「香港政府應該要保障表達意見的自由和和平集會的自由,然而香港政府卻選擇明顯地恫嚇那些質疑政府者。逮捕和起訴旨在終止人們參與和平集會,必須停止這樣的行為。」
 
週四遭逮捕者有:吳文遠、周嘉發、陳文威、葉志衍、盧德昌、鄭沛倫、林淳軒、林朗彥以及周樹榮。
 
兩名支持獨立、遭解除職位的前立法院議員被捕後兩天,發生此次逮捕行動。去年11月時這兩名議員嘗試進入香港立法會會議,而兩人兩天前亦於上午遭捕並以「非法集結」罪起訴。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