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全世界記者要求土耳其 釋放超過120名被監禁的同事

 
3名為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工作的記者,曾在埃及工作時遭監禁超過400天,他們和其他數千名記者、藝術家、行動者一起加入國際特赦組織的倡議運動,要求土耳其政府釋放自去年夏天流產政變以來入獄的超過120名記者。
 
Mohamed Fahmy、Peter Greste和Baher Mohamme加入解放土耳其媒體(Free Turkey Media)倡議運動,並將在5月3日世界新聞自由日關注此議題。
 
國際特赦組織歐洲區域副總監Gauri van Gulik表示:「在流產政變後土耳其開始肅清,成為世界上監禁最多記者的國家。許多人被關押數個月仍然不知道自己被以什麼罪名起訴」
「隨著這個月的修憲公投,土耳其現在比起其他時候都需要自由的媒體,而這次的倡議將會告訴全世界,不要忘記還有大量記者仍然在監獄中煎熬。」
 
此次倡議由國際特赦組織主辦,國際筆會(PEN)、無國界記者(RSF)、Index on Censorship和許多其他組織共同鼓勵個人舉著#FreeTurkeyMedia的手牌上傳「自拍」。已經有許多人開始聲援此次的倡議運動,包括艾未未、來自世界各地的插畫家可以提交作品,將會由漫畫家祖拿(Zunar)、Steve Bell和Martin Rowson組成的評審團評鑑。
 
Peter Greste在一則推文中寫道:「如果要求半島電視台記者的自由是對的選擇,那麼支持#FreeTurkeyMedia當然也是對的。」
 
Mohamed Fahmy推文:「世界和我們這三名記者(Peter Greste、Baher Mohammed和我自己)站在一起,直到我們贏得自由。一起#FreeTurkeyMedia。」
 
Baher Mohamed今天推文說:「#FreeTurkeyMedia,記者不應該入獄。」
 
插畫和其他資訊可以在此看到,或追蹤推特@freeturkeymedia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