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全面尊重所有人的權利 是保證公民安全以及正義、自由社會的基石

Emmanuel Macron © AFP/JOEL SAGET Marine Le Pen © Eric FEFERBERG / AFP
 
法國第一輪總統選舉過後,國際特赦組織法國分會敦促兩名候選人公開承諾將堅守所有人的權利,並邀請大眾一同響應此訴求。人權不是個人安全的威脅或阻礙,而是法治的基石,而且是開放、和平社會的基本前提要件。
 
國際特赦組織法國分會秘書長Camille Blanc表示:
 
「人民的安全只能在所有人的人權都獲得承認之後才能確立。人權保護我們,我們也必須保護人權。」
 
「國際特赦組織法國分會呼籲候選人強力表達他們對基本權利的承諾。這是所有政治人物的義務,然而對於未來法蘭西共和國的總統來說特別重要。我們對於捍衛和保護人權仍十分警醒,並呼籲人們謹慎和支持我們的人權工作。」
 
過去和目前發生的事件都顯示尊重人權與所有人的尊嚴不容妥協,這是自由和正義社會的基礎。我們希望再一次重申,我們必須團結一心,捍衛和保護這些權利。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