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威】當局應加緊腳步 終結對白化症患者的儀式謀殺

 

馬拉威首都里朗威(Lilongwe)再度發生另一起攻擊事件後,國際特赦組織於今日表示,馬拉威當局必須加緊腳步採取行動,以保護那些成為儀式謀殺對象的白化症患者。

 

現任白化症患者協會主席Gilbert Daire昨晚熟睡時,遭四名男性試圖鑽破牆壁潛入他家,但最後因鄰居介入而逃跑。

 

國際特赦組織南非區域總監Deprose Muchena表示:「這起明目張膽的攻擊竟發生在全國最繁忙的城市,這代表一件令人不寒而慄的事實,即白化症患者缺乏保護與安全。

 

「過去兩年來,我們觀察到白化症患者遭受攻擊的案件遽增,並記錄了數十名患者因為其身體部位而遭到覬覦,並像動物般遭到獵殺。這些肆無忌憚的攻擊仍未止息,馬拉威當局必須終結這些罪行的加害者得以有罪免責的惡性循環。」

 

2017年初以來已有兩名白化症患者被殺害,還有另外三名患者遭蓄意攻擊後逃過一劫,但其中兩人被刺傷。

 

背景

 

星期四深夜,四名男性試圖強行進入Gilbert Daire的住所,那時他和家人正在家中熟睡。鄰居聽到Gilbert Daire的求救聲而前來查看,四人隨即被他們趕跑。

 

社區居民將其中一名嫌犯交給警察後隨即遭到逮捕。

 

自2014年11月開始,近年來馬拉威的白化症患者因巫術而遭到綁架或殺害的風險愈趨升高。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