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泰國政府撤銷對人權行動者的誹謗告訴

 
 
泰國軍政府將撤銷對國際特赦組織泰國分會理事長以及其他兩位人權行動者的刑事控告,他們被軍政府指控報導酷刑。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這是正確的一步。
 
泰國軍政府國內安全行動指揮部指出,他們將撤銷對Pornpen Khonkachonkiet, Somchai Homla以及Anchana Heemmina的刑事控告,上述三人遭指控報導泰國南方省分的酷刑,內容涉及誹謗以及違反電腦犯罪法。
 
國際特赦組織東南亞及太平洋區域副總監Josef Benedict指出,「我們要求軍政府撤銷對這些勇敢的行動者的告訴。也希望軍政府會繼此一正確決定後可以保持,立即且無條件的撤銷對其他和平人權行動者的起訴及指控。」
 
這起案例象徵刑事誹謗法規以及其他鎮壓性的法令,被用來對付泰國和平倡議人權的行動者。為了避免此類不公正的狀況再度發生,泰國當權者應該修改或廢除鎮壓性法令,並讓法令符合國家應承擔的國際義務。
 
背景
 
在2016年2月,跨文化基金會以及Duay Jai Group((Hearty Support Group)公布54起案件,均與泰國皇家警察以及泰國皇家陸軍在南方省分施行酷刑與非人道待遇有關。
 
2016年5月17日,負責維安工作的國內安全行動指揮部第四區,對三名報導酷刑的人權捍衛者提起訴訟。
 
近幾年泰國當局針對許多批評政府的人權行動者、人權捍衛者、記者以及泰國公民社會成員進行系統性鎮壓。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