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美國:裘思‧曼寧減刑 遲來的人權進步

 

國際特赦組織呼籲針對洩密者(Whistleblowers)洩漏的資訊進行全面調查,並加強保護措施。

 

在任期僅剩一周的情況下,歐巴馬總統於今日宣布減少裘思‧曼寧(Chelsea Manning)的刑期。自從發表了指出美國軍方可能犯下國際法與違反人權法的資訊後,曼寧便被判處35年徒刑,並在高度安全管理監獄中服刑。

 

「裘思‧曼寧揭發了嚴重的侵權行為,結果是美國政府多年來持續侵犯她的人權。」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秘書長Margaret Huang表示:「歐巴馬總統為她減刑是正確的,但實在拖得太久。在裘思‧曼寧於監獄中逐年凋零的同時,她揭發的資訊中那些指控卻完全沒有受到合法調查,這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與其懲罰傳遞訊息的人,美國政府應該釋放強而有力的訊息,讓這個世界知道他們會針對洩漏訊息中揭發的人權侵犯展開嚴謹調查,並會將所有嫌疑犯送上公正的法庭審判。」國際特赦組織美洲區域辦公室主任Erika Guevara-Rosas表示。


在法庭上,曼寧無法在其他法律程序之上呈現她是為了公眾利益行事的證據,她在審判之前被收押的11個月,也被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斷定是殘忍、非人道,及喪盡尊嚴的對待。在服刑期間試圖自殺之後,她甚至被單獨監禁。除此之外,在被判刑後同時開始接受變性治療的曼寧,在服刑期間也多次無法獲得符合其性別認同、必要及適當的待遇。


國際特赦組織已為爭取裘思‧曼寧獲釋倡議多年。

 

國際特赦組織正在呼籲歐巴馬在他最後任期內,運用行政權特赦洩密者(whistleblower)史諾登。

 

裘思‧曼寧的35年刑期,比軍中其他被判處謀殺、強暴、戰爭罪,以及被以向公眾洩漏機密資料定罪的罪犯都還要長上許多。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