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馬拉松】我的父親:伊力哈木·土赫提

文 / 菊爾•土赫提(Jewher Tohti)
 
中國政府想要你忘記我的父親。他的名字是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
 
我的父親是一名受人尊敬的學者,也是一名和平的批評人士。但是,中國政府卻因為他在反歧視方面的工作,以莫須有的罪名判他終身監禁。
 
國際特赦組織已宣佈我的父親是一名良心犯——他僅僅因為以學者和作家的身份和平地表達觀點,而遭到中國政府殘酷的懲罰。
 
中國政府對境內的維吾爾少數民族進行大面積殘酷的鎮壓,為了讓我父親噤聲而不惜痛下毒手。
在新疆,我的父親致力於維吾爾族的反歧視運動。他極力反對暴力,但即便如此,中國政府仍將他和平的批評意見視為威脅。
 
在騷擾我的父親和家人多年之後,北京員警於2014年將我的父親帶走,並有長達五個月的時間禁止他會見他的律師。他們整整十天不給他吃飯,連續二十天給他戴腳銬。
 
然後在一場被政治化的持續兩天的審判騙局中,他被以分裂國家罪判處無期徒刑。
 
我的父親是國際特赦組織2016年「寫信馬拉松」的案例之一,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草根人權活動,動員世界各地的支持者們保護人權受到侵犯的人們,包括我的父親。
 
立刻線上連署聲援伊力哈木·土赫提,讓父女盡早相聚:http://marathon.amnesty.tw/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