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攻擊前夕 阿勒坡恐發生屠殺平民事件

 
國際特赦組織今日表示,阿勒坡東部與西部的平民安危陷入危機,獲得俄羅斯政府支援的敘利亞政府軍,以及非國家的武裝團體之間的攻擊和轟炸,於中斷後重新開始,且層次不斷提升。人道目的的暫時停火將於今天稍晚結束。
 
媒體報導指出,一群俄羅斯戰艦船隊已經抵達敘利亞拉塔基亞(Latakia)海岸,顯示敘利亞與俄羅斯軍隊已經準備好血腥攻擊阿勒坡,重奪掌控權。
 
國際特赦組織貝魯特區域辦公室倡議主任Samah Hadid表示:「即使在戰爭期間,所有交戰方仍有義務必須遵守。平民不得成為刻意攻擊的對象。而武裝部隊絕對不可無差別轟炸人口稠密的區域。敘利亞政府軍獲得俄羅斯政府的協助,開始系統性地在東阿勒坡地區,甚至敘利亞全國違反國際人道法,不法殺害成千上萬名平民。而且武裝反對派組織無差別轟炸西阿勒坡和其他地方的平民區。」
 
「最近幾個月來東阿勒坡受到的創傷規模極為可怕,國際特赦組織擔心阿勒坡可能會發生嚴重的平民傷亡,以目前武力在阿勒坡的動線,尤其是獲得俄羅斯政府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來看,攻擊規模可能升級,因為政府想要重新掌控阿勒坡。」
 
「國際特赦組織過去紀錄許多攻擊,都是受到俄羅斯政府支援的敘利亞政府軍在東阿勒坡發動的,政府軍無恥地公然藐視國際人道法,發動一連串不法殺戮與傷害平民,」
 
東阿勒坡的居民也向國際特赦組織表達了,阿勒坡在經歷一連串攻擊之後的恐懼。Um Mohamad說,她害怕停火代表之後將有更大一波攻擊。
 
「我知道地獄來襲只是時間早晚的事。當他們宣布人道停火時,我的心臟停了一拍,因為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空襲。」
 
另一名居民Nizar告訴我們:「我很擔心接下來的侵犯將比之前更加血腥,現在已經沒有任何逃跑或躲藏之處了。俄羅斯和敘利亞政府軍的炸彈已經摧毀了整棟建築物,包括地下室在內。」
 
「俄羅斯宣布的暫時性人道停火,當空襲持續,這些不能替代自由和公正的人道救援,也不能替代長期保護平民的作為。希望可以撤離的平民必須被准許在不會被任何一交戰方限制的情況下離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