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馬拉松】印尼:國小老師揮舞獨立旗幟服刑15年

「我們所做的一切都很和平。但他們對待我的方式,彷彿我是殺人兇手。」——約翰(Johan Teterissa)
立刻加入2016寫信馬拉松連署,呼籲印尼政府立刻停止酷刑並無條件釋放約翰:http://marathon.amnesty.tw/
 
Johan Teterissa©Ai Weiwei
 
約翰(Johan Teterissa)是名對人權充滿熱情的小學老師。但他現在不在學校,更沒有教書,而是在監獄裡服長達15年的有期徒刑。你問他的罪名是什麼?他只是揮舞了一面被政府禁止的旗幟。
 
約翰在2007年6月遭到逮補,原因是他帶領一群人在印尼總統前和平示威。這群人表演傳統戰舞('cakalele'),並揮舞一面旗幟——這面旗幟自古象徵著東印尼摩鹿加省(Maluku)的獨立精神。
 
在抗議現場,警方立即驅離約翰等人,攻擊並毆打他們。這群人被輾轉送到好幾個警局,一路上遭到各式各樣的酷刑,他們曾被迫在滾燙的瀝青上用腹部爬行、被電纜抽打、被來福槍槍托毆打致雙耳流血,最後被丟進海裡。
 
約翰在官方訊問中一直遭受酷刑。他遭到不公平審判,判決的結果是無期徒刑。經再次上訴後,他被減刑至15年有期徒刑。他至今仍被關在監獄中,與家人朋友相隔千里。
 
寫信給印尼政府,要求他們停止酷刑並立刻釋放約翰!
訴求對象:
總統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稱謂:
總統閣下

Your Excellency

 

訴求:
  • 請他立刻無條件釋放Johan與其他抗議者。在獲釋之前,Johan及其他抗議者應儘速被轉往至距離家人較近的監獄。
Tell him to immediately and unconditionally release Johan and the other protestors. Until their release, they should be immediately transferred to a prison closer to their families.
 
 
請於12月31日前將您的明信片寄回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辦公室
10078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30號9樓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