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馬拉松】土耳其:人權律師為庫德族發聲 遭起訴百次

 

「土耳其政府可以冷血地謀殺一個12歲的小孩。這個政府的架構是如此野蠻。土耳其必須負起責任。我們的歷史劣跡斑斑。」——艾然(Eren Keskin)

立刻加入2016寫信馬拉松連署,讓艾然不因聲張正義而入獄:http://marathon.amnesty.tw/
 

Eren Keskin©Ai Weiwei

 
艾然(Eren Keskin)是土耳其的人權律師,長年為該國少數族群庫德族挺身而出,然而此舉不受土耳其政府的青睞。艾然至今已被起訴超過100次,罪名是侮辱土耳其政府及總統。她甚至曾入獄服刑六個月,只因在文章中使用了「庫德斯坦」(Kurdistan)這個字。*
 
艾然是名英勇的人權捍衛者,她始終為他人挺身而出,也因此多次成為攻擊的目標,死亡威脅對她而言更是家常便飯。如今,一場11年前的演講內容,很有可能將艾然再度送進監牢。在那場演講中,艾然指控政府「謀殺」一名12歲的孩童Uğur Kaymaz。對艾然而言,2004年這名小男孩命喪軍隊槍下的慘案,是土耳其歷史上無數的汙點之一。
 
艾然唯一的罪名就是聲張正義。現在她的時間已經不多——她隨時可能被逮捕入獄,而這一次,沒人知道她將在裡面待上多久。
 
寫信給土耳其政府,要求他們停止打壓言論自由並立刻釋放艾然!
訴求對象:

司法部長

Minister of Justice

Bekir Bozdağ 

 

稱謂:

部長閣下

Dear Minister

 

訴求:
  • 呼籲司法部長必須廢除壓制人民自由與言論的相關法令。Eren不應該因為替正義發聲而入獄。

Tell the minister of justice that he must repeal laws that stifle people’s right to freedom of expression. Eren must not be jailed for speaking out for justice.

  • Eren Keskin應被允許行使其表達意見自由的權利,並且在不受報復及司法騷擾的情況下進行她的人權工作。

Eren Keskin must be allowed to exercise her right to freedom of expression and to carry out her human rights work free from reprisals and judicial harassment.

 
請於12月31日前將您的明信片寄回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辦公室
10078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30號9樓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