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馬拉松】美國:揭密美國政府大規模監控 恐因反間諜法面臨30年刑期

 
「隱私是所有自由心靈的權利。沒有隱私,一個人能留給自己的將所剩無幾。」——艾德華·史諾登(Edward Snowden)
立刻加入2016寫信馬拉松連署,呼籲歐巴馬總統特赦史諾登:http://marathon.amnesty.tw/
 
Edward Snowden ©Ai Weiwei
 
艾德華·史諾登(Edward Snowden)已經流亡俄羅斯超過三年。他無法回家,也無法與家人朋友見面。他必須四處藏匿,甚至無法前往願意提供他庇護的國家。美國政府扣留史諾登的護照,並向各國政府施壓,禁止史諾登通過這些國家的領空。史諾登被困在沒有護照、沒有合法地位,終日恐懼藏身之處曝光的無限輪迴之中。
 
史諾登三年前創下了一件震驚全世界的義舉,諷刺的是,那竟然成為他陷入如今慘況的原因。他向全世界揭發了美國政府如何日以繼夜地擷取和監控上千萬人的個人通訊內容——其中包括私人郵件、電話位置、瀏覽紀錄⋯⋯種種族繁不及備載。我們在網路上的一舉一動都被攤在當權者面前,這些資料甚至可以為他們所用。
 
史諾登的勇氣震撼了全世界。他激起一場全球辯論,更促使數國修法,進一步保障公民隱私權。40年以來第一次,美國國會通過了控管政府監控的法律。各大科技公司,包括蘋果與WhatsApp,現在都有了更完善的隱私保護措施。但造就這一切的史諾登若踏上美國國土,將立刻因觸犯反間諜法而被捕,刑期上看30年。
 
寫信給歐巴馬總統,要求他在任期結束前特赦史諾登!

訴求對象:

總統 

President Barack Obama 

 

稱謂:

總統閣下

Dear president Obama

 

訴求:

  • 呼籲Obama總統利用職權,特赦Edward Snowden,承認Edward Snowden的行動是出於公共利益,是為了保護和捍衛美國公民以及全世界大眾的人權。

Call on President Obama to use his power to pardon Edward Snowden in recognition of his actions taken in the public interest, to protect and defend human rights of U.S. citizens and individuals worldwide.

 
請於12月31日前將您的明信片寄回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辦公室
10078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30號9樓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