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惡意修辭不可成為政府政策

 
華盛頓電—國際特赦組織發布以下聲明,回應美國總統當選人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當選一事: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薩里爾·謝蒂(Salil Shetty)表示:「總統當選人川普在競選期間許多次引發重大的驚恐,對於美國未來對人權的承諾力道引發嚴重憂心。他必須放棄這些修辭,重申並遵守美國的人權義務,無論是在美國境內或境外。」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秘書長Margaret Huang表示:「在大選的最後一週,美國好幾次親眼目睹了總統當選人川普及其他人,令人不安甚至惡意的言論。這些言論不能、也絕對不該成為國家政策,川普發表過的仇外、性別歧視及其他充滿仇恨的評論,都不應在政府中佔有一席之地。川普身為當選人,必須公開承諾,毫無歧視地尊重所有人的人權。從拘留營到使用酷刑,我們已經看過那些我們選來代表我們的候選人,公然違背美國捍衛人權的義務。任何今晚當選的候選人—從行政機關到市議會—都應該謹記這些教訓。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