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必須撤銷煽動法有罪判決

Mohammed Fakhrulrazi Mohammed Mokhtar遭煽動法定罪,國際特赦組織於今日表示,政府必須撤銷他的有罪判決。

 

國際特赦組織東南亞與太平洋區域副主任Josef Benedict表示:「此舉明顯侵害表達意見的自由。馬來西亞的煽動法是一項殖民時期用來鎮壓異議的殘忍工具。這項法律在現代尊重權利的社會沒有存在的必要,必須立刻廢止。」

 

背景
 
Mohammed Fakhrulrazi Mohammed Mokhtar是Parti Amanah Negara Youth的副主任,吉隆坡地方法庭(Sessions Court)以煽動罪判決Fakhrulrazi有罪,並處以8個月刑期。
 
Fakhrulrazi亦稱Ustaz Fakhrulrazi,因於2015年2月一場集會中呼籲釋放反對派政治人物安華(Anwar Ibrahim)遭到煽動罪名起訴,安華也是國際特赦組織認定的良心犯。
 
此項起訴基於1948年煽動法第四條第一款b項,最高可判處3年有期徒刑及5,000元令吉罰金。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