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法庭判決推翻布基尼禁令

針對法國最高行政法院推翻禁止在法國海灘穿著布基尼的禁令,國際特赦組織歐洲區域主任John Dahuisen表示:
 
「藉由推翻這項歧視性禁令,今天的判決劃下重要的分界線。這項禁令由偏見與不容忍而生,且為偏見與不容忍火上添油。」
 
「法國政府必須放棄假裝這些措施是為了保護女性的權利,相反地,這些是侵犯且具歧視性的措施,限制女性的選擇,攻擊了女性的表達意見自由、宗教自由與不受歧視的權利。」
 
 「這些禁令對增進公共安全毫無益處,只是徒增公共侮辱。這項措施不只本身具有歧視性,如同我們已經看到的那樣,執行這些禁令將侵犯並侮辱穆斯林婦女與女孩。」
 
背景
 
法國最高行政法院針對一項上訴作出裁定,推翻下級法院堅持盧貝新城的全身泳衣禁令。
 
許多地方法令禁止穿著任何有礙衛生與違反「世俗(laicité)」原則的泳衣。許多法令明文規定,由於現存的恐怖攻擊風險,穿著外顯宗教信仰的特定服裝可能違反公共秩序。
 
這些布基尼禁令是法國近期一連署針對文化與宗教服裝禁令的最新一起事件。2004年,法國一項法律規定在公立學校內一律禁止穿著或配戴外顯含有宗教意味的服飾或配件。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