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台灣人不應被遣送至中國

國際特赦組織今日(8/5)表示,肯亞政府不應將5名台灣人遣送至中國。在中國,他們可能面臨人權侵犯的實質風險。

 

一名奈洛比法官今日判決5名遭控網路詐欺並持有台灣護照的男性無罪釋放。按照判決,她下令將此5名持有台灣護照者送回台灣。

 

儘管如此,同案的其他45名台灣籍關係人在四月宣判無罪後,儘管他們表示害怕遭到人權侵犯,仍被套上黑色頭套遣送至中國,目前正在中國進行二次審判。

 

2014年12月,Wu Kun-ta、Chang Tsen、Hsieh Chih-huang、Huang Sin-bao與Wang Chun-chih與其餘45人遭到逮捕,因涉嫌詐欺中國網路使用者遭起訴。八月5日一大批中國安全代表團出席庭審,準備於無罪宣判後集合被告。

 

國際特赦組織東非倡議專員Victor Odero表示:「其中5人已經宣判無罪,所以他們務必立刻獲釋,並如他們所願回到台灣。」

 

「若被遣送至中國,他們獲得公平審判的權利可能遭到嚴重侵犯。肯亞當局珍惜該國與中國的關係無庸置疑,但絕不應該出於政治權宜,犧牲這些人的權利。必須尊重正當法律程序。」

 

「釋放這些人並確保他們安全回到台灣才應該是對的。」

 

總部官網新聞稿原始連結:

https://www.amnesty.org/en/latest/news/2016/08/kenya-taiwanese-national…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