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府緊鑼密鼓鎮壓媒體造成恐懼氛圍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土耳其進入為期三個月的緊急狀態第二周,政府持續不斷地鎮壓公民社會,以及攻擊新聞媒體自由的力道之大令人擔憂。

 

政府對89名記者發出逮捕令,其中超過40名已經遭到拘留,其餘則在躲匿之中。7月27日第二次緊急法令通過,導致131家媒體關閉。

 

在緊急狀態之下,施加限制必須符合必要性、比例原則並且有正當目的。甫通過的兩條緊急法令,其中的條款均未符合上述三原則。——Fotis Filippou

 

國際特赦組織歐洲副主任Fotis Filippou表示:「將記者一網打盡,並關掉媒體大樓是對媒體最近一次的打擊,數年來,土耳其媒體已經遭到政府打壓而衰弱。兩條緊急法令的通過更加證明土耳其當局企圖無視國際法緘默批評。」

 

「在緊急狀態之下,施加限制必須符合必要性、比例原則並且有正當目的。甫通過的兩條緊急法令,其中的條款均未符合上述三原則,且違背土耳其政府當初說將會堅守法治原則與權利的宣稱。」——Fotis Filippou

 

7月23日,第二條緊急法令緊接著第一條通過,增加了審判前拘留的長度至30天。國際特赦組織發布可信的報告,紀錄被拘留者遭到酷刑與其他不人道待遇。律師們無法聯繫被視為嫌疑犯的拘留者。

 

Fotis Filippou說:「土耳其當局必須將政變期間,犯下非法殺害與侵犯人權者繩之以法。但必須以尊重公平審判權利、禁止酷刑、尊重人權的方式進行。加強鎮壓新聞自由沒辦法達成目的,而且違反法律。」

 

「我們重申對土耳其當局的要求,停止酷刑與虐待被拘留者,並准許國際監察員進入拘留所探視所有被拘留者。」

 

土耳其鎮壓:關鍵數字

政變之後,政府殘酷反擊下的關鍵數據

 

7月15日政變失敗之後,土耳其的人權狀況陷入危境,土耳其政府迅速地展開大規模的打壓,並在5天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國際特赦組織一直在伊斯坦堡與安卡拉全程紀錄人權侵犯事件。這是一些令人警醒的統計數據:

 

 


 

更多國際特赦組織在土耳其觀察到的第一手消息請至總部官方網站(英文):

https://www.amnesty.org/en/latest/news/2016/07/turkey-independent-monitors-must-be-allowed-to-access-detainees-amid-torture-allegations/

 

加入連署行動,呼籲土耳其政府尊重人權:https://www.amnesty.org/en/get-involved/take-action/turkey-rights-hard-won-cannot-be-taken-away/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