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國際特赦組織的經費從哪來?你可能不知道的9件事

 

國際特赦組織以研究和倡議聞名,但我們能做好這些工作,全靠支持者的慷慨捐款。

 

1. 我們不接受任何政府資助……

除了極少數例外情況,例如佔我們總收入不到 1% 的人權教育經費。我們完全獨立於各國政府、政治意識形態、經濟利益團體和宗教組織。

 

2. 超過 81%的收入來自個人捐款 

其中大部分來自每月定期捐 款。這種穩定、可靠的資金來源,讓我們更好地規劃人權研究和倡議行動。

 

3. 95%的收入「不限目的」

這代表捐款者不要求我們把錢用於某一特定用途,我們可以把大部分經費用在世界上最需要的地方。也因為如此,我們有足夠的彈性空間快速應對緊急情勢,應變例如敘利亞危機等狀況。

 

4. 街頭勸募確實有效

去年我們透過街頭面對面募款得到新支持者捐出至少4百萬歐元(約台幣約 1.5 億元),即便這種募款方式相當辛苦。「 許多人故意繞路、不理你、避免眼神接觸或快步離開。」漢娜・迪亞茲(Hannah Diaz) 說,去年她曾經做了一天的街頭募款 員,「 而且你必須能流利地解說國際特赦組織的工作。身為這個組織的代言人,必須熟悉最近發表的報告和倡議行動。」

 

5. 捐款也是一種人權行動

你不必一定要扛著旗幟標語、在大街小巷遊行吶喊,透過捐款你也可以為全世界的正義奮鬥。

 

6. 捐款人平均每年捐出90歐元(約台幣3,500元)

即使每週捐款人捐助不到1.73歐元(台幣67元),但正是聚少成多的捐款,我們才能持續推動改變人生的人權工作。

 

7. 我們投注經費的前3大人權議題是…

保護難民和移民、對抗侵犯人權的司法體系、促進言論自由

 

8. 我們每花1歐元勸募,就能募到3.4歐元的捐款

不僅如此,人們一旦捐款成為國際特赦組織的支持者,通常能維持很長時間,他們將成為長期推動人權工作的生力軍。

 

9. 捐款只是舉手之勞

搜尋 https://goo.gl/mYpTIv,你今天就可以加入我們的全球網絡,為世界人權運動貢獻一份力量。

 

「我們的冷漠將使不公不義大行其道,所以我捐款支持國際特赦組織。」─安娜・寶拉・法瑞爾(Ana Paula Frare),巴西捐款者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