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遭警察酷刑之受害者女性於監禁四年後獲釋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法官宣判兩名孩子的母親葉塞妮亞(Yecenia Armenta Graciano)於今天從墨西哥北部獲釋,終結長達四年的不正義。

 

2012年7月10日葉塞妮亞遭到錫羅那亞州調查員警恣意拘留,於15個小時的酷刑過程中遭到毆打、幾近窒息與性侵,直到她被迫「自白」,承認涉入她丈夫的謀殺案。

 

「這起案件葉塞妮亞承受無比殘酷的酷刑,卻是墨西哥警察的日常文化之一,警察常常在全國刑事偵查過程中呈上非法證據。葉塞妮亞今天獲得自由,為全墨西哥遭到不公平監禁的人們提供了一絲希望。」

 

葉塞妮亞的酷刑加害者,和對她提起刑事告訴者來自同一機構。儘管墨西哥國內與國際專家、墨西哥的人權專責機構提供的證據效力均證明葉塞妮亞曾遭到酷刑,錫那羅亞州檢察總長辦公室堅持以重大刑事指控葉塞妮亞。

 

「沒有一名葉塞妮亞的酷刑加害者入獄,這項事實訴說了在這件案子中,司法令人羞恥地並未獨立自主,不受當局影響。這些可憎罪行的加害者必須被繩之以法,而葉塞妮亞必須獲得補償。」

 

國際特赦組織為許多起墨西哥酷刑受害者案件倡議,葉塞妮亞是墨西哥國內一個由一群勇敢女性組成,為她們所受的性暴力與酷刑「打破沉默」的倡議團體成員之一。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