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幕後觀察-非洲是非賣品

 

國際特赦組織南非分會的Lisa van Wyk表示,非洲年輕人想要創造屬於自己的經濟未來。

 

約翰尼斯堡證券交易所和電影《華爾街》的場景截然不同,華爾街的交易員為了儘快成交而瘋狂叫喊。相反地,前者可說是一片平靜,百萬交易的痕跡,只在螢幕上複雜的圖表和數據顯現。

 

4月份時,一群年輕、充滿活力的行動者聚集在冷清的非洲首都,和代表非洲女權團體、LGBTI和身心障礙組織攜手推動「非洲是非賣品(AfricaNot4Sale)」的倡議運動。

 

有人說非洲正在起飛,但大規模的經濟成長卻沒有為非洲年輕人帶來太多好處。失業、貧窮和不平等成為他們日日必須面對的課題。

 

平日股市開盤時的肅殺氣氛,被大量湧入的媒體和國際特赦組織的氣球取代。開盤時不敲鐘,反而吹起大羚羊角,號聲響起,是做正事的時候了。

 

我們的倡議標語整日高掛在證券交易所的大螢幕上,上面寫著:「無論出價多高,非洲的資源及未來仍是非賣品。」

 

下一步,國際特赦組織將於6月,在世界經濟論壇提出行動者的主張。我們將持續推動人權和年輕世代的發展機會,共同創造非洲的未來。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