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威】白化症兒童遭謀殺凸顯政府失能,無法保護弱勢團體

(圖片僅為示意非當事人)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兩歲患有白化症的小女孩遭到謀殺,此案件凸顯馬拉威當局未能提供足夠的保障,保護該國的弱勢族群。她的頭顱、牙齒和綁架當時穿著的衣服在Kasungu區Balantha Hill找到。

 

遭綁的孩子叫做Whitney Chilumpha,4月3日她自Kasungu區Chiziya村的家中,睡在母親身邊時遭綁走。自2014年12月以來,她是馬拉威第12名遭謀殺的白化症患者。

 

國際特赦組織南非區域副主任Muleya Mwananyanda表示:「此次無辜的孩子謀殺,並成為馬拉威極度令人不安的文化——白化症患者失蹤並遭到謀殺,身軀遭販售,成為巫術材料。」 

 

「馬拉威當局無法保護該國弱勢族群,而此次令人震驚的事件應使政府有所作為。不只必須將犯罪者繩之以法,亦須提供白化症患者有效的保護。馬拉威政府必須終結此種野蠻的殺戮。」

 

背景

 

警方在一起聲明中證實,他們追蹤遭殺害孩童的父親和另一名遭拘捕的男子,認為他們可能與此「刑事行為」有關。

 

2014年12月以來,已知至少12名白化症患者於馬拉威遭到殺害。另有5人在同一時期遭到綁架並再也找不到。國際特赦組織相信實際受害人數可能更高。

 

光是2015年,據報便有45起針對白化症患者的罪行,包括試圖綁架並打開白化症患者的墳墓試圖尋找遺體的骨頭。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