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國會應拒絕殘忍壓迫的難民法修法

今日國際特赦組織表示,丹麥提案修改難民法將對財產已經遭到剝奪的脆弱人群造成毀滅性的影響,而這些難民還必須等上數年,才有機會重新與困在戰爭地區和難民營的家人團聚。
 
丹麥國會即將於周二的投票前,於周四展開辯論,是否應該修改《外國人法》,其中包括讓戰爭難民等待3年才能申請與家人團聚的法案,申請團聚的程序本身可能就必須耗費數年。
 
國際特赦組織歐洲與中亞區域副主任Gauri van Gulik表示:「強迫從衝突逃離的人們做出不可能的選擇本身就是殘酷的:要不帶孩子或其他深愛的人陷入危險甚至致命的旅程;或者將他們留在身後面對漫長的分離,而這些家庭成員仍持續遭受戰爭的恐怖磨難。」
 
「強迫從衝突逃離的人們做出不可能的選擇本身就是殘酷的。」—Gauri van Gulik
「分離可能對家庭造成毀滅性的影響,包括從創傷中恢復正常生活的能力,或是重新整合適應新國家生活的能力。」
 
「當公眾向丹麥政府奪取特定難民資產的提案表示不滿時,丹麥國會也即將通過其他同樣影響深遠的壓迫措施 。其中一項是對於申請永久居留權的資格施加更多限制,降低短暫居留許可的長度,以及申請家族團聚的手續費(目前每一份申請約需7,000丹麥克朗或者約900元歐元)」,還有家族成員前往丹麥的旅行手續費。
 
儘管承認可能違反歐盟人權公約第8條保證家庭生活的權利,丹麥政府仍進行以上這些計畫。聯合國難民署(UNHCR)也警告這些提案可能違反其他歐洲人權公約以及國際兒童權利公約。包括2015年通過的修正案,讓警察可以在沒有司法監督的情形下拘留尋求庇護者及移民,以上種種措施都是丹麥政府為了實現清楚的目標,也就是讓丹麥對尋求庇護者減少吸引力的方法。
 
周四國會針對最新的修正案辯論之後,1月26日即將展開最後一輪投票將其正式立法。國際特赦組織呼籲各國於周四聯合國定期審議時向丹麥施加壓力,呼籲改變該國針對難民令人憂心的措施。
 
Gauri van Gulik說:「國際社會必須在丹麥落後之際,指出錯誤。丹麥曾經是國際難民公約的頭號支持者,然而丹麥政府如今卻明目張膽地設立障礙,阻礙難民家庭的幸福與安全。」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