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國】聯合國維和部隊性侵案調查顯示必須確實究責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聯合國決定調查聯合國維和部隊在中非共和國涉入的性侵害與性剝削案件,此舉令人歡迎,也再一次突顯進一步改革和將加害者繩之以法的必要。

 

昨日聯合國秘書長駐中非共和國特別代表Onanga-Anyanga證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成員已訪談4名遭維和部隊成員施暴的女性。他呼籲部隊派遣國各自展開調查,而聯合國內部監察辦公室將會提供協助。

 

國際特赦組織中西非區域副主任Stephen Cockburn表示:「這份性剝削與性侵害的報告使人深感不安,突顯了還需要許多努力才能避免重蹈覆轍。雖然這項調查立意良好,但聯合國必須遵守『零容忍』的承諾,公正審判犯案者。」

 

「我們必須正視那些女孩受到的嚴重創傷,她們的幸福是優先考量。必須採取措施,確保她們獲得相關受暴醫療照護的權利。」

 

「必須遵守『零容忍』的承諾,並對犯案者進行公正審判。」

—國際特赦組織中西非區域副主任,Stephen Cockburn

 

針對一連串最新發生在中非共和國的性剝削和性侵害案件指控,獨立專家小組最近譴責聯合國對一項指控的回應,該項指控聯合國2014年法國與其他維和部隊於難民收容所性侵害男孩。2015年8月,國際特赦組織收集到有力證據,顯示聯合國維和部隊強暴一名12歲的女孩。

 

2015年12月,由聯合國任命的獨立專家小組譴責聯合國的因應措施。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