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貝魯特爆炸案顯示人命遭嚴重漠視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這起攻擊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造成至少41人死亡,顯示人命嚴重遭漠視。

 

國際特赦組織中東暨北非計劃主任Philip Luther表示:「在人口稠密的平民區,發生這起自殺攻擊,實在太駭人且令人無法接受。」

 

「黎巴嫩當局必須確保這起駭人犯罪的主謀不會逍遙法外。」

 

這起攻擊也凸顯敘利亞戰亂蔓延的風險日增。

 

Philip Luther道:「除非對發生在敘利亞鄰近地區的戰亂中,須負無數戰爭罪行和反人道罪的各方究責,否則暴力的威脅將持續蔓延,甚至超出敘利亞邊界。」

 

「我們再次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將敘利亞的局勢提交國際刑事法院,使所有涉嫌戰爭罪行和反人道罪的人受到調查。」

 

週四的這起攻擊,是貝魯特自1990年黎巴嫩內戰結束以來,所遭逢死傷最為慘重的攻擊。

 

自稱伊斯蘭國(IS)的武裝組織表示,這起攻擊由該組織策劃。在布魯阿爾巴拉尼(Burj al-Barajneh)一處絕大多數為什葉派(Shi’a)教徒的郊區,兩名自殺炸彈客將自己引爆。

 

主要來自黎巴嫩真主黨(Hizbullah)武裝組織的什葉派戰士,一直協助敘利亞鄰近地區的敘利亞政府軍,對抗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其他武裝組織。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