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寫信馬拉松】馬來西亞:因推特貼文被判刑入獄的政治漫畫家

 

 

2015年2月,馬來西亞政治漫畫家祖拿(Zulkiflee Anwar Ulhaque,人稱Zunar)在推特(Twitter)上發表幾則貼文,抒發對馬來西亞前副首相,也是反對黨領袖的安華,因政治動機遭到監禁的不滿。祖拿擅長畫畫諷刺政治領袖、法官和其他有權有勢者。他常常在推特上發表作品,或者評論政治貪污或司法不公。

 

祖拿多次遭到馬來西亞政府以《煽動法(Sedition Act)》起訴,他是馬來西亞史上以此罪名遭起訴最多次的人。馬來西亞《煽動法》旨在維護國家安全,而祖拿所做的不過是畫了幾則漫畫。

 

祖拿喜歡逗人發笑,他希望可以透過漫畫讓人們監督政府的作為。如今他的漫畫全數遭禁、家裡遭到搜查,出版祖拿漫畫的出版社多次遭到政府騷擾,祖拿目前可能因《煽動法》被判處長達43年的有期徒刑。

 

現在就加入2015寫信馬拉松,要求馬來西亞政府撤銷祖拿的罪名並且修改煽動法!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