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寫信馬拉松】緬甸:年輕學子因和平示威入獄

 

 

翁斐斐(Phyoe Phyoe Aung)是緬甸最大的學生組織-全緬甸學生聯盟(ABFSU)的秘書長。2015年3月10日翁斐斐與其他數十名學生於一場學生和平示威遭到逮捕,這場遊行是為了反對緬甸政府新頒布的國家教育法,學生們表示這項法律將大大限制學習的內容。許多學生與其他支持者參與了這場和平示威,然而警方打斷了抗議,並逮捕包括翁斐斐在內的學生們。

 

翁斐斐與學生們遭到警方以警棍毆打頭部,並且威脅要性侵他們。除了翁斐斐以外,緬甸政府也以遊行相關的一連串罪名起訴參與、規劃、和這場和平示威相關的其他一百多名學生,其中許多人,包括翁斐斐在內,都可能面臨高達9年以上有期徒刑。

 

圖為2015年5月翁斐斐出席法院聽證會,緬甸當局似乎正在對學生運動進行某種有系統的鎮壓,並持續騷擾著全國各地的年輕人。

 

自3月以來,翁斐斐一直被監禁在獄中,且她及其他學生們雖然在逮捕過程中受傷,卻無法得到適當的醫療照顧。學生們也反應他們沒有和辯護律師順暢聯繫的管道。

 

翁斐斐的丈夫Lin Htet Naing也因為參與政府逮捕三月初學運學生的抗議行動,於緬甸大選前遭到逮捕,國際特赦組織也為他發起了緊急救援,除了連署寫信聲援翁斐斐與學生外,你也可以參考緊急救援指南寫信救援Lin Htet Naing!

 

立刻加入2015寫信馬拉松連署,告訴緬甸政府釋放翁斐斐與和平示威的學生!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