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寫信馬拉松】墨西哥:遭性侵與酷刑逼供入獄的母親

 

 

39歲的墨西哥女性葉塞妮亞(Yecenia Armenta)育有兩名子女,她已經服刑三年了。

 

2012年時,葉塞妮亞在送親戚到機場的路上,遭到便衣警察強制帶走。警方為了讓她承認謀殺自己的前夫而殘酷地以酷刑折磨、逼供。警方將她捆綁、倒吊、毆打並強暴她,但她始終不肯簽下警方準備好的「自白書」。

 

歷經15小時的酷刑後,葉塞妮亞仍不肯屈服,警方最後威脅將強暴並殺害她的孩子,讓葉塞妮亞終於無法承受,在蒙著眼、根本無法閱讀的狀況下簽下了警方給她的一張紙。

 

檢察官辦公室的法醫為葉塞妮亞驗傷時,明明看見了她身上的傷,卻沒有寫進報告中。接著她分別接受兩次獨立醫學專家驗傷,兩次均顯示她曾遭受酷刑刑求。

 

目前葉塞妮亞仍在獄中,而施行酷刑者仍然逍遙法外。

 

現在就加入2015寫信馬拉松,參與連署或寫信呼籲墨西哥政府立即釋放葉塞妮亞!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