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寫信馬拉松】 你的隻字片語帶來的改變

奈及利亞:獲赦
 
                                         
                                          圖為摩西斯(Moses Akatugba)
 
經過國際特赦組織支持者的施壓,摩西斯(Moses Akatugba)在2015年獲得赦免。他在16歲時由於犯法而被誤判死刑。
 
「原先早已不抱一絲希望,但是自從國際特赦組織介入後,便出現了轉機。如雪片般飛來的支持信件,讓我重拾了希望。」
 
白俄羅斯:重獲自由
 
圖為阿列斯(Ales Bialiatski)
 
政治犯阿列斯(Ales Bialiatski)在白俄羅斯監獄中收到了40,000封信,其中有許多都是來自「寫信馬拉松」活動。他被拘禁了近3年後,在2014年獲釋。
 
「大量支持信件湧入後,我變得十分樂觀。我收到信時,真的非常非常開心。」
 
 
突尼西亞:獲釋
圖為賈伯(Jabeur Mejri)
 
部落客賈伯(Jabeur Mejri)在2014年獲赦。他因為臉書貼文被認為「侮辱伊斯蘭教」而被監禁了7年半。有上千人在「寫信馬拉松」活動寫信要求突尼西亞當局釋放他。
 
「國際特赦組織的聲援具有很大的影響力。我的案子因受到愈來愈多人的注目而出現轉機。」
 
 
》更多2014年寫信馬拉松好消息:http://www.amnesty.tw/news/1793
》你也心動想採取行動?快加入2015寫信馬拉松,參與連署或寫明信片聲援今年的8件個案!http://marathon.amnesty.tw/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