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維和部隊改革計畫無法杜絕性侵害

 

 

國際特赦組織於今日(11日)表示,唯有那些強暴與性剝削他們原本應保護對象的人受到審判與懲罰,聯合國維和部隊的改革才能恢復它的公信力。

 

聯合國秘書處維和行動高級獨立小組11日發佈了一份報告,提出預防更多性侵害醜聞的重要建議,包括:建立緊急應變團隊、當地社群投訴的機制,以及在該國接受審判。

 

然而這份報告未能施展強而有力的嚇阻作用,即要求將這些案件包含在聯合國秘書長的年度報告中,包括審理與判決的細節。

 

國際特赦組織資深危機應變顧問Joanne Mariner說:「聯合國維和部隊的性犯罪如果不受到懲罰,恐會敗壞整個聯合國體系的名聲。除非人們被繩之以法,否則再多改革都會變得無關緊要。

 

 

每當有人帶著那頂藍色貝雷帽犯下性侵案後逍遙法外,人們對聯合國的信任就會一點一點剝落。」

 

 

「維和部隊應該是保護者,而不是加害者。那些無法約束自己人的國家應被暫停參加維和行動。」

 

 

「潘基文的歷史評價將取決於他如何成功地實踐他所支持的信念,根除聯合國維和部隊的性侵害案件。」

 

 

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MINUSCA)維和部隊的負責人於上個月辭職,因國際特赦組織揭露維和部隊在該國強暴了一名12歲的女孩,以及一名16歲男孩與他父親遭到無差別殺害。聯合國已經著手調查這兩件案子。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