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濟蘭】違反人權與打擊異議損害獨立

 

 

國際特赦組織在9月6日,史瓦濟蘭47年獨立紀念日當天表示:「史瓦濟蘭政府持續使用高壓法律手段,包括《1938鎮壓叛亂法(1938 Sedition)》、《顛覆活動法(SSA Act)》和《2008反恐法(STA)》,作為使批評者噤聲的手段,打壓他們言論與表達自由、和平集會結社的權利。」

 

 

國際特赦組織南非區域主任Deprose Muchena說:「史瓦濟蘭今天慶祝脫離英國獨立47周年,但諷刺的是,當局卻持續使用法律讓異議聲音沉默,和殖民時期無論方法和目的都如出一轍。」

 

 

 

「史瓦濟蘭當局必須停止該國的迫害人權捍衛者和政治反對者,允許他們工作時,不需要擔心受到騷擾與恫嚇。」

 

 

批評這個非洲最後一個君主專制國家的人,經常遊說並致力為該國創造更開放的政治環境、尊重人權而努力,但他們卻被送入監獄或面臨其他形式的騷擾,包括迫害與監控。該國政府也錯誤地利用刑法系統將他們的活動入罪或汙名化,把藐視法庭或者煽動叛亂等罪名強加到他們身上。

 

Mario Masuku是反對黨PUDEMO的領袖,該黨被下令禁止活動,其他13名政治行動者持續地遭到高壓法律的迫害。

 

2014年5月1日勞動節集會後,Mario Masuku和青年領袖Maxwell Dlamini在獄中被關了一年多,縱使Mario Masuku非常需要,但在14個月的拘禁期間,他無法接受適當獨立的醫療照護。

 

人權律師Thulani Maseko目前也因《顛覆活動法》(SSA Act)面臨刑事指控。雖然他當初因藐視法庭罪遭判17個月有期徒刑,並已於2015年6月獲釋,但對Thulani Maseko煽動叛亂罪的指控又於2014年9月重新恢復訴訟,2009年時他已因同樣罪名被起訴過一次。國際特赦組織認為Thulani Maseko為良心犯,他僅僅因為和平行使自身權利而入獄。

 

「史瓦濟蘭當局必須廢止或立刻修改這些高壓法規,並停止所有利用這些法律手段控訴人權捍衛者和政治異議者的刑事訴訟。他們也必須停止濫用刑事司法體系打壓言論與表達自由、和平集會結社自由權利的行為。」

 

背景

 

史瓦濟蘭於1963年9月6日脫離英國獨立,該國自1903年以來到獨立前為英國所殖民。目前的國家領導人國王姆斯瓦蒂三世(Mswati III)自1986年上台以來便加強鞏固該國打壓反對派的法規。

 

相關資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