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泰國學生:超簡單手寫明信片指南

手寫明信片,聲援泰國和平示威學生!

 

七月,國際特赦組織發起緊急救援(Urgent Action)施壓泰國政府,呼籲立即無條件撤銷針對16名和平示威學生與年輕行動者的指控,我們需要你的行動支持!

 

現在就加入我們,一起寫信給可能面臨軍法審判的16名泰國學生,為他們加油打氣!我們會將你們的手寫明信片轉交給學生們和家屬,看似小小的行動,將會成為他們在這場與國家之間戰役的支持力量。

 

由於目前泰國為軍政府統治,嚴禁境內任何公眾集會,並嚴格控管媒體,國際特赦組織泰國分會面臨嚴峻的政治情勢,而無法採取平常的街頭行動。

 

即使如此,我們仍沒有失去希望與信心,更因如此,更需要台灣的你我幫助!

 

泰國分會將會收集世界各地寄去聲援的手寫明信片,轉交給學生和他們的家人,也會將消息傳達給泰國的國營媒體,告訴他們,其他國家的民眾堅定地與學生站在一起,你將成為這波力量重要的一環。你的每字每句都會送到學生們和他們家屬的手上,你的每字每句都將成為支持他們的堅實力量。

 

8月6日<寫信好朋友>時民眾寫給泰國學生加油打氣的明信片。

 

》超簡單手寫明信片指南

 

》步驟1.

找找身邊任何一種明信片、卡片,甚至電影酷卡都可以!寫上加油打氣的話給16名學生。

 

》步驟2.

你可以隨意從16名學生中挑選一個名字,寫信給他/她。

 

名字:

Chatupat Boonyapatraksa (男), Apiwat Suntararak (男), Payu Boonsophon (男),

Panupong Srithananuwat (男), Suvicha Pitungkorn (男), Supachai Phukrongploy (男),

Wasant Satesit (男), Rattapol Supasuphon (男), Rangsiman Rome (男),

Songtham Kaewpanpruk (男), Chonthicha Jaengraew (女), Apisit Sapnapapan (男),

Pakorn Areekul (男), Pornchai Yuanyee (男),

Thatchapong Gaedum(男), Nachacha Kongudom (女)

 

》想寫卻不知道從何下筆嗎?我們準備了一些簡單的英文和泰文句子讓大家參考!

 

「我們和你與你的家人站在一起。」

We stand with you and your family.

เราคือเพื่อนกัน (我們是你的朋友)

 

》若你是寫給在衝突中受傷的Chonthicha Jaengraew,你可以祝福她快點好起來!

Wish you are well soon!

หายไวไวนะครับ (早日康復 – 如果你是男生用這句)

หายไวไวนะคะ (早日康復 - 如果你是女生用這句)

 

》步驟3.

將你和明信片的合照上傳Facebook、Twitter、instagram或任何社交媒體網站,並且使用hashtag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聲援力量合流:

 

#PeacefulProtestISNOTaCrime

#เราคือเพื่อนกัน

 

》步驟4.

蒐集寫好的明信片,寄給我們讓我們幫你代寄給泰國分會轉交學生: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倡議團隊

10078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30號9樓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