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言論自由的黑暗日:拉伊夫.巴達威一案維持原判

 

沙烏地阿拉伯最高法院決定,部落客拉伊夫.巴達威(Raif Badawi)的案子維持原判,他獲判10年監禁與1000下的鞭刑。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內的言論自由正楚瑜深不見底的黑暗中。

國際特赦組織中東和北非計劃主任Philip Luther表示:「維持此種殘忍和不正義的判刑非常令人憎惡。寫部落格不是犯罪,而且拉伊夫.巴達威只不過敢於行使其言論自由就被懲罰」。

「今天沙烏地阿拉伯當局沒有推翻之前的判決,表現出他們無視正義,更漠視了全世界成千上萬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拉伊夫的聲音。現在的判決已是最終審判,無法撤回。最快可能在星期五他又要開始接受公開鞭刑,而且他必須服完剩下的刑期,這是毫無公理的。法院的這項決定將為沙烏地阿拉伯本來就不光彩的人權記錄增加一筆汙點。」

 

2014年5月7日吉達的刑事法院判處拉伊夫.巴達威十年監禁、1000下鞭刑,以及一百萬利雅爾的罰金。他是國際特赦組織的良心犯,要求釋放他的全球運動也獲得世界各地成千上萬支持者的聲援響應。

 

2015年1月9日,拉伊夫.巴達威於週五禱告會後在吉達的公共廣場接受50下鞭刑,激起了一陣國際撻伐。接下來的兩周,他的鞭刑因醫療原因取消。在此之後他便沒有接受鞭刑,沙國當局沒有公佈原因。在此判決後,他面臨必須接受其餘950鞭的風險。

 

請連署聲援拉伊夫的言論自由:http://goo.gl/nUEro0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