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參議院針對國際特赦組織酷刑研究展開調查

任何在菲律賓涉嫌犯罪活動而遭到逮捕之人,都陷於受警方拘留時被施以酷刑或虐待的風險。© Amnesty International
 
身處馬尼拉的國際特赦組織秘書處主任Salil Shetty表示:「這項調查是解決菲律賓警方內部根深蒂固的免責現象,令人樂見的第一步。我們對於曾受警方試圖提出替代性事實蒙蔽的政府機關,能如此迅速地對我們的報告做出反應,感到出望外。」 
菲律賓參議院於今日針對警方於國內廣泛使用酷刑之情決議展開調查。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這是在對抗免責的戰鬥中充滿希望的一步。
 
身處馬尼拉的國際特赦組織秘書處主任Salil Shetty表示:「這項調查是解決菲律賓警方內部根深蒂固的免責現象,令人樂見的第一步。政府的下一步應該是建立兩個實質獨立的系統,一個用於監控拘留場所,而另一個用於統一且有效率地對警方虐待進行調查並提起上訴。」 
 
參議院正義與人權委員會通過決議展開調查,回應國際特赦組織在今日於馬尼拉發表的報告《僭越法律:菲律賓的警察酷刑》中所含證據。該份報告發現警方對數以百計的拘留者施以酷刑,而完全免責。
 
警方援引於2013年遞交予菲律賓人權委員會酷刑申訴數量酷刑投訴數字,試圖淡化它的錯誤。一份由菲律賓警方發布的新聞稿表示,該委員會於2013年僅接到6件申訴,然而正確的數字是75件。
 
Salil Shetty表示:「 不論警方想要用怎樣的數字,這都只是冰山一角 ── 我們所見的一切都顯示出實際酷刑數字遠高於警方數字。大多數人們因為懼怕遭受報復,而畏於回報酷刑,這是很重要的問題。真正值得注意的數字是0 ── 自從反酷刑法令頒布後的五年 ,因酷刑而定罪的數量是0。政府需要由0定罪邁向0容忍。」
 
警方的新聞稿甚至扭曲國際特赦組織對於警方人權實踐的觀點,並且完全沒有回應國際特赦組織在報告中列出的55件酷刑個案。
 
Salil Shetty表示:「我們對於曾受警方試圖提出替代性事實蒙蔽的政府機關,能如此迅速地對我們的報告做出反應,感到出望外。喜警察如希望制止這嚴重的人生侵害,他們必須認出施行酷刑的同事並譴責其行為。」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