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終結農場移工遭受人口販運及強迫勞役!

 © AI Korea

 

請想像一下,您的食物來自於遭到人口販運及強迫勞役的農場移工,請採取行動,向南韓政府施壓,促使南韓政府結束剝削的勞工移民政策和實務作法,協助我們支持生產作物、飼養牲畜的人們。

 

在南韓,大量的農業移工於工作場所面對苛酷條件,且由於現行聘雇許可制(Employment Permit System, EPS)的限制與阻撓,欠缺某些勞工保障。

 

國際特赦組織紀錄了農場移工如何經常超時工作,並遭受積欠工資、拒絕休假、歧視及肢體攻擊等不當的對待。大部分移工在更換工作方面受到嚴重限制,當移工試著向主管機關申訴或更換工作時,經常得面臨被雇主解僱或驅逐出境的威脅。聘雇許可制工作制度非但未保護移工權利,反而製造了不公平的障礙與限制,造成農場移工人權與勞動權利受到侵犯。

 

更多關於南韓農場移工勞動權利遭受剝削的情形請參考:【南韓】終止農場移工遭受惡劣待遇

 

現在就採取行動,保障移工的基本人權!

 

致就業與勞動部部長:

 

我寫這封信給您是為了確保移工不受到虐待及剝削,包含強迫勞役。因此,在此呼籲您:

  • 廢除勞動基準法第63條,並確保該法所保護之權利,特別是關於工時、每日休息時間及每週有薪休假日者,均涵蓋所有勞工,包含移工,不論他們在哪裡工作;
  • 確保所有農場移工在法定工時外所做的任何工作,均能照勞動基準法第56條所規定,獲得全額加班費;
  • 准許所有聘雇許可制的勞工,無須取得雇主的同意書即可更換工作;
  • 修訂勞動基準法第99條及相關法令,以明確建立適當食物及居住之標準,並確保這些設施進行定期檢查。

 

請至總部網頁連署,終結移工遭受不人道待遇及嚴重剝削!

請依序填入英文名、姓、國家、EMAIL、城市(可選填)、

勾選第一格訂閱國際特赦組織總部電子報(英)、

勾選第二格表示希望匿名(若不勾選,您的英文姓名及本次連署行動將會出現在總部連署頁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