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嚴重的工業災害搬上大螢幕

《博帕爾:祈雨》11月7日在美國上映。

 

我是Ravi Kumar,是電影《博帕爾:祈雨》(暫譯,原片名:Bhopal-A Prayer For Rain)的導演與共同編劇。我希望您花一點點時間想想,如果你的父母死於一場原可避免的災害,而肇事者卻能規避責任達30年之久,那麼時至今日你的人生又將會如何。

 

1984年美國聯合碳化物集團設於印度博帕爾(Bhopal)的一所農藥廠發生有毒氣體外洩意外(俗稱「博帕爾事件」),造成逾20,000名男、女與兒童死亡,這起讓人難以想像的事件對毒氣外洩的受害者家庭是再殘忍不過的現實。

 

 

博帕爾事件是史上最嚴重的工業災害之一,事發30年後的今天,該事件所造成社區難以回復的損壞仍處處可見,並影響成千上萬婦女、男人和兒童的健康。許多工業災害背後的共同點出奇相似,有著共通的削減成本、挾跨國企業勢力、貧困社區、未經訓練的人員,以及管理階層忽視預警跡象。

 

拍攝《博帕爾:祈雨》一片的初衷,是要讓大眾了解博帕爾事件原是可以避免的,以確保這類人為災害走入歷史、不再重演。

 

博帕爾事件30年後留下來的新一代正在為正義奮鬥,這些事發當時暴露於有毒氣體的孩子們至今仍承受著工業災害帶來的後遺症、殘疾,且未能獲得合理的補償,以尋求妥當的醫療護理、減輕痛苦;我相信現在正是將數千名罹難者及無數倖存者的故事公諸於世的時候了。

 

11月7日《博帕爾:祈雨》即將在美國上映,已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及鼓勵讓我感動不已。很榮幸能與製片及美國、印度的演員合作揭露這起絕大多數美國人從未聽過的工業災害真相。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