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G20成員國立即動員阻止伊波拉疫情擴散!

11月15及16日將於澳洲舉辦G20高峰會,為遏止伊波拉疫情擴散,成員國應力保必需物資充足無缺。

 

今年,8個國家共計已有超過13,000起伊波拉病例,將近5,000人因伊波拉病毒死亡,造成至少3,700名孩童成為孤兒或單親兒童。

 

針對傳染性伊波拉病毒,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共和國持續和擴散疫情對抗,世界各國目前為止的應變不足且緩慢;財務資助、人道支援及醫療人員都極其短缺。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共和國的醫療系統經多年武力衝突已孱弱不堪,不僅人力短缺,公共建設也不足。在與病毒奮戰的龐大負擔下,這些醫療系統正逐漸崩潰。

 

如果沒有緊急、實際的行動,疫情將擴散並造成更多死亡。世界衛生組織預測,10月時每周會有10,000起病例。為對抗伊波拉疫情,各個有能力應變的政府皆須採取緊急行動幫助疫情國,同時,根據國際人權法,也有義務提供國際合作與協助來幫助需要的國家;包括回應疫情國的求助、增加有效捐獻以及提供支援。而除了增加資金,針對醫療短缺和合格人員的需求,也須誓言展開部屬及行動。

 

為對抗這波危機,聯合國展開「STEPP」策略防止傳染:

S(STOP)-阻止傳染

T(TREAT )-治療疾病

E(ENSURE)-確保實質照顧 

P(PRESERVE)-維持穩定疫情 

P(PREVENT)-防阻疫區擴大

 

聯合國2014年10月在日內瓦起草「伊波拉擴散全球應變大綱——伊波拉全球應變聯合準則」,說明STEPP策略如何執行,並鼓勵疫情相關當局相互間緊密合作,及分別設定30天內、60天內、90天內的對抗計劃。

 

致G20國家領導人,

 

伊波拉致命病毒正肆虐西非,我們敦促您遵從全球應變大綱,立即確保所有人力、器具設備及資金充足無缺,以防止疫情擴散。

 

11月15日、16日將於澳洲舉辦G20高峰會,各國必須堅定對抗伊波拉,我們只有幾周的時間能控制疫情擴散。

 

為防止疫情擴散,造成西非及更多國家陷入災情,請立即採取行動。我們呼籲所有G20成員國立刻兌現承諾並帶領全世界對抗此次全球危機。

 

*請至總部網頁連署阻止伊波拉疫情擴散

請依序填入英文名、姓、國家、EMAIL、城市(可選填)、

勾選第一格訂閱國際特赦組織總部電子報(英)、

勾選第二格表示希望匿名(若不勾選,您的英文姓名及本次連署行動將會出現在總部連署頁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