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快報編譯/以色列】國際特赦組織與人權觀察發表之聯合聲明

 

國際特赦組織和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決議發出共同聲明,要求以色列當局立即准許人權團體進入加薩走廊。

 

自從7月8日的加薩軍事行動開始之後,以色列不斷阻擋國際特赦組織希望進入加薩走廊以色列控制的艾瑞茲崗哨,國際特赦組織同時也要求埃及當局開放通行,但目前未獲回應。

 

國際特赦組織研究與危機回應主任Anne FitzGerald說:

「寶貴的時間點已經過去了,人權團體進入該地區調查戰爭犯罪的相關指控是目前至關重要的工作!以色列當局一直和我們玩官僚的把戲,在死傷人數不斷攀升的狀況下還以根本不合理的標準限制我們進入該區域。」

聯合國統計,近來衝突已造成1,97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有1,417位是平民;以色列方面則有67人死亡,其中三位是平民。

 

據稱巴勒斯坦武裝勢力將火箭存放於學校,也未盡力避免平民傷亡,若傳言屬實,此舉已違反國際法。然而由於以色列拒絕調查人員進入,國際特赦組織與人權觀察組織難以證實這項傳言。

 

人權觀察組織中東地區主任Sarah Leah Whitson說:「如果以色列認為哈瑪斯須為當地傷亡負責,何以阻止人權團體進入當地調查?一面之詞無法證明是否有違反戰爭法情事,但實地調查可以。」


以色列當局表示:欲進入加薩走廊,必須向外交部或社會福利部登記方可獲准。然而外交部只接受外交人員、聯合國人員登記,社會福利部也只接受人道或發展組織登記,國際特赦組織與人權觀察組織無法滿足這些條件。

 

然而,以色列當局亦表示規定有從權空間,人權觀察組織已於8月17日再度提出申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