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黃牌」警告軍警暴力鎮壓!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當巴西政府承諾世界盃足球賽將會成為全球性的慶典時,如今看來只是空口說白話,因為聖保羅的警察以暴力手段鎮壓和平抗議者,並造成至少兩名記者受傷。

 

國際特赦組織巴西分會秘書長Atila Roque說:「由於聖保羅的軍事警察不但沒有確保抗議者的權利和參與抗爭者的安全,反而攻擊和平抗議者,因此我們對這些軍事警察發出黃牌警告。」

 

「巴西政府必須立刻調查為何警察過度使用暴力對付和平抗爭者,懲處應當負責的人員,並且確保同樣的事件不再發生。」

根據目擊證人表示,軍事警察在聖保羅對和平抗議的群眾發射催淚瓦斯與閃光彈,事發地點即在距離體育場十公里處,而今天這個體育場即將在稍後舉行世界盃的第一場比賽。
 

受傷的群眾裡有一個是CNN於巴西當地的新聞製作人。 

 

【你可以做什麼】

請至網站連署頁面,告訴巴西政府有責任確保人民行使和平抗爭的權利:現在發黃牌!

 

【巴西別犯規!(No foul play Brazil!)】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