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封城期間應祭出限制以竭力保障人權

「泰國局勢緊張、動盪且變幻莫測,除非徹底尊重人權,否則將造成傷亡。」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副主任Isabelle Arradon, Fri, 10/01/2014

 

國際特赦組織公開呼籲泰國當局,在下周預計於曼谷舉行的大型示威期間須保護並尊重人權。  同時亦呼籲示威領袖告誡其支持者莫侵犯人權。

 

示威群眾已公布大型示威遊行的計畫,並將癱瘓政府運作直到執政黨下台。  政府已在首都部屬約15,000名軍警。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副主任Isabelle Arradon表示:「泰國情勢緊張且變化莫測,若不全然尊重人權,可能會造成人員傷亡。」

 

「安全部隊除了應維護和平抗議的權利外,同時也須保護大眾安全。  警員執行任務時,非暴力手段先於武力使用,使用武力時也得予以限制。」

 

「官方必須維護和平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包括保護媒體工作者免於受騷擾和威嚇。」

 

示威活動隨著泰國國會於2013年11月通過極具爭議性的特赦法案後逐漸擴大,該法案隨後遭駁回。  反對黨宣佈杯葛總理盈拉.欽那瓦提出的2月2日臨時大選。

 

自2013年11月的示威活動以來,至少有8人死亡和數十人受傷。最近期1月10日於曼谷北部巴吞他尼府的示威行動中,4人在支持及反政府團體間的衝突中受傷。

 

國際特赦組織呼籲泰國當局針對所有傷亡事件展開完整、徹底且獨立的調查。  並在取得足夠和可採納的證據後,起訴所有犯罪嫌疑人。

 

Isabelle Arradon表示:「至關重要的是,泰國政府應針對此些傷亡事件提供救濟,並為過去導致嚴重傷亡的人權侵害行為負起責任。」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