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政府知情博科聖地綁架行動卻未阻止

之前請大家連署的奈及利亞女孩綁架案,國際特赦組織在昨天稍晚公布驚人的調查結果,事實上奈及利亞當局在這起駭人聽聞的240名女童綁架案發生前四小時就已經得知消息,卻仍然坐視整個事件發生。  連署仍然進行中(http://goo.gl/fGCfnF) 。  我們無法容忍奈及利亞當局在事前和事後被動的態度,請立即施壓!

 

 

國際特赦組織調查昨天稍晚揭露了奈及利亞綁架案的最新事實,奈及利亞安全部隊在事前獲悉博科聖地綁架女學童案時並未採取行動,以至於4月14與15日有超過240名女學童遭到綁架。

 

經過國際特赦組織獨立訪談多重可靠的消息來源進行調查後,我們發現奈及利亞安全部隊在博科聖地在至少四小時前就已經獲悉綁架行動,但並未採取足夠的手段來企圖阻止這樁綁架案。

 

國際特赦組織非洲主任Netsanet Belay在奈及利亞首都阿布亞指出:「奈及利亞當局的安全部隊事先得知博科聖地的突擊行動卻未能採取立即措施阻止本事件,只會加深奈國國內和國際社會對此一恐怖犯行的怒吼。」

 

「綁架並且持續監禁這些女學童是戰爭犯行,這些犯罪者必須受到法律的制裁,針對學校的攻擊更是侵犯教育權的行為,必須立即停止!」

 

國際特赦組織透過多重管道確認奈及利亞位於Maiduguri的軍事總部在4月14日晚間七點後馬上得知這起博科聖地策畫的攻擊事件即將發生,意即幾乎是近四小時前就得知此消息。  然而卻以資源不足以及恐怕無法匯集更精良的武裝部隊為由,未能召集部隊進行進一步行動,也就是說當晚Chibok(事發地)並未部屬武力,只有一個共有17名軍隊和在地警方的一小群人駐守Chibok,對抗來自博科聖地的攻擊,在武力不敵之下被迫撤離,有一名軍人死亡。

 

三周之後的今日,大多數的女孩仍然受俘,地點未知,國際特赦組織要求博科聖地立即且無條件安全釋放這些人質,並且不要再攻擊平民。

 

國際特赦組織要求奈及利亞首都阿布亞的軍方總指揮處就本事件進行回應,卻未獲任何回覆。

 

自從事發的4月14日起,由於整體氛圍的懸疑和困惑,奈及利亞當局似乎對於要求釋放這些女學童的動作更加緩慢。  4月16日,國防部發言人說幾乎所有的女孩都已經被釋放了,只差八個人未能尋獲,但隔天他就撤回了這個說法。

 

國際特赦組織非洲主任Netsanet Belay說:「奈及利亞當局氣氛詭譎並且缺乏透明的處理方式讓整個救援的努力變得更加無望,所有的相關單位應該一起團結起來以求安全營救這些女孩讓他們平安返家,並且應盡更多努力確保未來平民能夠受到保護。」

 

國際特赦組織正在要求奈及利亞政府提供適當的資訊給這些遭綁架女孩的家屬,特別是關於奈及利亞政府企求人質安全到底做出哪些努力,我們也要求一旦這些女孩獲釋,家屬與遭綁女童應獲得適當的醫療照護和心理諮詢協助。

 

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也可以前往英國分會網站:http://goo.gl/s1XNQh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