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體,我的權利】:東京藝術家用「超現實」身體藝術參與運動

這些影像震撼人心:一位女子拿著鑰匙指向自己的身體;另一位的手腕則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鋁箔包裝的避孕藥;一排書鑲嵌在男人的背上。
 
以上都是東京藝術家Hikaru Cho 畫在人體上的作品,為國際特赦組織新一波的全球運動【我的身體,我的權利】揭開序幕,聚焦於性與生殖權利的主題。
 
Hikaru Cho設計的每一幅「超現實」畫作,特意再現了世界各地成千上百的人們所無法擁有的人權。
Hikaru Cho說:「你有權利選擇你所愛的人、你想要的家庭型態,也有權利決定是否要生小孩、何時生小孩,你有權利學習性愛與關係經營,你有使用健康醫療服務的權利,你還有免於強暴與性暴力的權利。我希望我的藝術可以幫助世界各個角落的年輕人開始談談這些權利。」
 
2013年,這位二十歲的藝術家在網路上造成轟動,以「Choo-San」的暱稱發表她的「超現實」身體藝術。Hikaru住在日本,目前為武藏野美術大學的視覺傳達設計系二年級的學生。
 
「我們選擇與Hikaru合作,是由於我們都喜愛她獨特的藝術表現手法。許多影象都特意保留詮釋的空間—我們想避免過多的文字表述,激發人們的討論。」國際特赦組織性與性/別部門主任Madhu Malhotra說道。
 
國際特赦組織【我的身體,我的權利】運動為全體人們捍衛性與生殖的權利。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