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呼籲服貿示威中,維安警力須保護並尊重人權

國際特赦組織新聞稿
2014-03-19

國際特赦組織呼籲台灣維安警力面對上百名佔領國會的示威者時,須保護並尊重人權。大約200名學生於週二晚間佔領國會,為抗議一項與中國的貿易協議。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研究主任阮柔安(Roseann Rife)表示:

「在這樣明顯緊張的情勢之下,維安警力應該克制。警方有責任維護秩序並保護大眾的安全,警方的反應相對於可能發生的威脅,應該要符合比例。」

「警方武力應是為達到合法目標的最終手段,當局應確保所有示威者的權利受到維護和尊重。」

 

若您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或希望採訪國際特赦組織的專家,請洽下列新聞聯絡人:

台灣分會聯絡人:唐博偉秘書長 +886-937-223-472 info@amnesty.tw
香港亞太區域辦公室聯絡人:Tom Mackey +852-6026-3992 tom.mackey@amnesty.org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