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還被害學生Ragihar Manoharan公道

Sept/Oct 2013
斯里蘭卡│還被害學生Ragihar Manoharan公道

137322_ragihar_manoharan.JPG

20歲的Ragihar Manoharan是2006年1月2日在亭可馬里(Trincomalee)慘遭斯里蘭卡安全部隊殺害的五名坦米爾(Tamil)學生之一(常被稱為「亭可五子」, “the Trinco Five”)。

這些學生在海邊聊天時,有人從一輛機動人力車上向他們投擲一枚手榴彈,導致至少三人被炸傷。十到十五個制服警員突然出現,據信是警方反恐特勤隊(Special Task Force, STF)的突擊隊員。警員將受傷的學生抬上吉普車,用步槍槍托毆打他們,然後再把他們扔在路邊,目擊者說,警察在路邊開槍把他們打死。

安全部隊起初說他們是被手榴彈當場炸死的。然而,驗屍發現他們被近距離開槍,其中三人頭部中彈。

雖然最近報導有12名特勤隊警員因涉嫌殺害這些學生而被捕,但這並不保證案件能得到有意義的調查。同樣12個警員曾在2006年被捕,但很快就獲釋,可能是因為證據不足。被捕警員中顯然沒有高階警官,但國際特赦組織指出,如果要徹底追究「亭可五子」謀殺案的責任,只要有充分的證據,任何涉嫌下令殺害學生的警官,無論階級多高,都應該接受司法審判。

請寫信給斯里蘭卡總統,呼籲他確保Ragihar Manoharan和其他四名學生被殺的案件能得到獨立而有效的調查,並將該負任者繩之以法。提醒他,Ragihar Manoharan的父母有權知道他們的兒子究竟發生什麼事。

信件請寄:

President Mahinda Rajapaksa
Presidential Secretariat
Colombo 1
Sri Lanka

Fax: 0094 11 244 6657
Email: prsec@presidentsoffice.lk / lalith@icta.lk
Salutation: His Excellency the President, Mahinda Rajapaksa
稱謂:Mahinda Rajapaksa總統閣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