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刑求後被判死刑

Sept/Oct 2013
 

173105_ahmad_amr_abd_al-qadir_muhammad.JPG

Ahmad ‘Amr ‘Abd al-Qadir Muhammad是生於伊拉克的巴勒斯坦人,2006年7月21日在巴格達被捕後,拘留並禁止與外界聯繫長達一年多。根據國際特赦組織取得的訊息,他因被刑求而「自白認罪」,承認參加武裝團體並策劃炸彈攻擊。2011年5月17日,法院依2005年《反恐怖主義法》(2005 Anti-Terrorism Law)將他判處死刑。

 

在判決書中提到,他在法庭上推翻認罪的「自白」,以及2008年8月經法醫研究機構檢查發現他的身上帶有傷痕。然而,法官在做出死刑判決時,沒有將他的撤回「自白」採納為證據,反而認定「自白」是可信的,因為它在時間點上比庭上發言更接近犯罪發生時間。至於他自稱遭到刑求,據我們所知從未得到充分和獨立的調查。

 

Ahmad ‘Amr ‘Abd al-Qadir Muhammad就死刑判決上訴後,二審維持原判。他現在被關在巴格達正義營區(Camp Justice)的死囚牢房。

 

請寫信給Jalal Talabani總統,要求他立即對Ahmad 'Amr 'Abd al-Qadir Muhammad的死刑判決給予減刑。呼籲對於他指控警方刑求一事,儘速由獨立機關進行徹底調查,並將應負責任者繩之以法。呼籲有關當局,以符合公正審判國際標準的程序,對Ahmad 'Amr 'Abd al-Qadir Muhammad的案件進行重審,並且不要動用死刑。

 

信件請寄: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Iraq
Jalal Talabani
Convention Centre (Qasr al-Ma’aridh)
Baghdad
Iraq

Email: info@pmo.iq
Salutation: Your Excellency
稱謂:總統閣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