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記者在暗殺名單出現後遭殺害

國際特赦組織新聞稿20130709

178018_a_russian_vendor_sells_newspapers_and_ma-2.jpg
今日稍早,記者Akhmednabi Akhmednabiev在他位於達吉斯坦的住家附近遭不知名槍手暗殺。

「在北高加索地區報導關於不公正、維安部隊人員侵犯人權的事件,以及貪汙現況是一件存在生命危險的工作。」

 

John Dalhuisen, 國際特赦組織歐洲和中亞地區主任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俄羅斯當局務必針對今早一名記者於北高加索遭殺害的案件展開緊急調查。  當局必須盡全力量去保護社運人士、律師和記者免於恐嚇和暴力。」

 

國際特赦組織歐洲和中亞地區主任John Dalhuisen表示:「在北高加索地區報導關於不公正、維安部隊人員侵犯人權的事件,以及貪汙現況是一件存在生命危險的工作。」

 

當那些敢於為人權發聲的人士受到攻擊時,俄羅斯當局不應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必須確保應為侵權行為負起責任的人員受法律制裁。

 

記者Akhmednabi Akhmednabiev於今日稍早時,在他位於俄羅斯達吉斯坦Semender村莊的住家附近遭不知名槍手暗殺。

 

Akhmednabiev以及另一名在2011年12月遭殺害的記者的名字,出現在2009年9月一份散佈於馬哈奇卡拉的匿名傳單上。

 

死亡威脅傳單針對了數位獨立記者、律師以及人權捍衛者,並指控責他們為武裝團體的支持者。  但威脅背後的主使者卻從未被確認。

 

這並非Akhmednabiev首次受生命威脅。

 

2013年1月時,一名槍手朝他開了4槍。當局隨後針對此案展開調查,但卻將暗殺以「財產毀損」來偵辦。

 

一年前,Akhmednabiev接到手機匿名死亡威脅。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