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能迫害揭秘者史諾登(Edward Snowden)

國際特赦組織新聞稿20130702

177315_edward_snowden2.jpg
美國當局根據間諜法起訴史諾登

 

「美國向各國政府施壓以阻止史諾登尋求庇護,這樣的行為令人悲痛。  要求庇護是不可剝奪的權利,受國際法保障,不應該受到阻擾。」

 

Michael Bochnek, 國際特赦組織法律與政策主任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美國當局對史諾登無情追捕並阻止他尋求庇護的舉動是可悲的,此舉嚴重侵犯他的人權。

 

國際特赦組織法律與政策主任Michael Bochenek說:「美國向各國政府施壓以阻止史諾登尋求庇護,這樣的行為令人悲痛。」「要求庇護是不可剝奪的權利,受國際法保障,不應該受到阻擾。」

 

國際組織也相信將此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揭密者引渡到美國會使他身陷遭受虐待的危險。

 

Bochenek表示「 任何國家都不應遣返一個人至他國,使他面臨遭受虐待的風險。」

 

「我們知道其他被控類似罪名的人,被監禁的環境是國際特赦與聯合國官員皆認為殘酷、不人道的。且遭受到違反國際法的虐待。」

 

美官員已在未經審判下譴責史諾登,並稱他為罪犯、叛國者,這讓人懷疑他能否有公平審判。  同樣地,美國當局指控史諾登間諜罪,可能使得他無法依美國法律條款提出公共利益舉報行為來辯護。

 

Bochenek說:「顯然他主要是因為揭露美國政府-以及其他政府-侵犯人權的非法行為而被美國政府指控。」

 

「任何人都不應因為揭露侵犯人權的資訊而受到法律指控。  如此揭露的行為受到資訊權、言論自由權的保障。」

 

「除了起訴史諾登,美國政府還註銷了他的護照-干擾他行動自由權利以及尋求庇護的權利。」

「史諾登是一個揭秘者。  他披露的是關於美國和世界各地的重大公共利益。然而美國政府不是提出說明或坦承,而是急切地追捕史諾登。」

 

Michael Bochenek說:「將他強制送回美國會使他面臨人權遭受侵犯的危險,必須阻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