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維權人士被剝奪言論自由

174161_sultani_acibuca.JPG

2010年6月9日,61歲的Sultani Acıbuca被判刑六年三個月,因為她被控參加恐怖組織。  她被定罪主要是因為她在2006年1月到2008年3月之間曾參加六次和平示威,並且在其中一次上台演講。

 

Sultani Acıbuca是「和平母親(Peace Mothers)」的活躍成員,這個組織由一群婦女組成,她們的孩子都在被查禁的庫德斯坦工人黨(Kurdistan Workers’ Party,簡稱PKK)與土耳其軍方的對抗之中喪生或入獄。  她在示威現場演講的內容是呼籲和平解決衝突。

 

法院將Sultani Acıbuca定罪的理由,是因為她代表和平母親從事活動,而法院認定和平母親與鼓吹恐怖主義的PKK有關聯。  然而,檢方並未提出直接證據證明兩者的關聯,只是因為示威活動受到Roj TV電視台的支持和報導,而這家設在瑞士的電視台被某些人認為與PKK有關係,就提出這項指控。

 

Sultani Acıbuca目前沒有被關押候審,她的案件還在最高上訴法院審理中。

 

請寫信給土耳其司法部長,呼籲有關當局確保Sultani Acıbuca駁回她的判決,尊重她的言論自由,讓她能參加各種活動且不必擔心遭到報復。  要求他們修改刑法(Penal Code)和反恐法(Anti-Terrorism Law),避免政府濫行起訴,侵害言論自由的權利。信件請寄:

 

Minister of Justice
Mr Sadullah Ergin
Ministry of Justice
Adalet Bakanlığı
06659 Ankara
Turkey

Tel: +90 312 419 46 69 (6 lines)
Fax: +90 312 417 71 13
Email: sadullahergin@adalet.gov.tr
Salutation: Dear Minister
稱謂:部長閣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